借助Proxy Server实现Android设备免root共享VPN连接


网上关于PC向其他设备共享VPN连接、Android设备借助root权限实现VPN桥接的教程很多,此教程介绍了一种不需要root即可使Android设备共享本机VPN连接给其他设备的方法,适用于接收端因各种原因无法直接使用VPN的情形(如开机验证、第三方软件安装限制等)。

0 准备

1. 一台可以连接VPN(包含Shadowsocks)的Android设备(以下简称发送端);
2. Proxy Server APP(Play商店可搜索到,免费版/Pro版均可,也可在此直接下载 由于年久失修不支持Android Q(10)以上版本play商店已下架,不再推荐使用);如果你喜欢界面更具现代感的APP,可以试试评论区其他用户推荐的play商店的every proxy,同样的功能免费无广告(Play商店链接官网地址直接下载推荐使用部分持续更新的Android端VPN应用(例如Clash for Android已删库, NekoBox, v2rayNG)自身已支持入站代理,此时不再需要其他app,在软件设置中查看或设置端口并允许局域网访问,然后参照1.2章节为接收端连接即可。
3. 一台可以使用代理功能的设备(PC/移动设备,以下简称接收端)。

1 实现

简单地说,就是发送端连接VPN并创建代理,接收端连接该代理。

1.1 发送端的准备工作

1.1.1 连接到互联网并连接VPN

1.1.2 创建个人热点/WLAN网络共享(若和接收端在同一WLAN环境下,且确认同一WLAN下不同设备可以互相访问到,则可跳过此步骤)

1.1.3 配置代理

打开Proxy Server应用,点击左上角加号“+”,然后选中第一项:Proxy Server
第一步

在接下来出现的表单里,我们只需要填写前两项,分别是名称(随便填)、端口号(点击Get random port随机生成一个即可),这里的端口号我们以后要用到
第二步

完成上述操作后点按返回键退出表单,在弹出的对话框选项中点击左侧的Yes保存设置
第三步

接下来,软件的主界面已经出现了我们保存的设置,单击并选择第二项Start/Stop运行代理
第四步

至此,发送端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,为了配置接收端我们需要到详情页(软件上方倒数第二个按钮Info)查看本机IP地址
第五步
对于此地址特别说明如下,如果采用手机连接移动网络,开启个人热点的方式,通常情况下,此IP地址为192.168.43.1(找192.168开头就对了);如果采用发送端和接受端在同一局域网的方式,此IP地址为发送端在局域网中被分配的地址,如上述例子中的192.168.1.101(据实际情况而定,就是WIFI IP那一行);如果采用WLAN共享网络的方式,上述两个IP地址均可。

1.2 接收端的配置

多数智能设备已支持配置WLAN连接的代理,以下以Android设备为例,其他设备类似。

1.2.1 连接发送端热点的情形

连接到发送端热点时,在连接配置里代理选择手动,主机名填写1.1.3章节第五步中记录的IP,即192.168.43.1,端口填写第二步生成的端口号,在此例子中,即为34206
代理配置


1.2.2 在同一局域网下的情形


接收端和发送端连接同一WIFI,发送端不需要开启热点,接收端配置代理,和1.2.1唯一的不同是主机名要填写发送端在局域网中的地址(上述已有提及,此例子中为192.168.1.101),端口号仍然是第二步生成的端口号。注意:如果路由器开启了AP隔离,将无法通过此局域网进行代理共享;如果你使用的是公司内网或者校园网、则很可能开启了此项设置,此时请使用热点方式连接。

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此方法进行VPN桥接需要保持Proxy Server后台运行,其他使用相关问题,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:酷安 telegram

评论

  1. 更正:开启个人热点时不一定总是192.168.43.1,但只要找到192.168开头的一般就是了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另外发送端也可以是iOS,shadowrocket提供了代理共享功能(非国区APP Store才能搜到),配置步骤和上述类似

      删除
    2. Windows作为发送端推荐这个教程
      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read/mobile/884128

      删除
    3. 哥,Mac上怎么连接呢,Mac代理里面有各种类型的代理,具体填哪一个呢

      删除
  2. 我用的v2rayng,實測無效。發送端可翻,接收端無法使用,同一wifi局域網下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如果急用建议暂时换用其他类型的VPN,我只测试过play商店上的常见VPN应用以及SSR。(可以查看发送端APP内的网络日志了解错误详情,抱歉就目前的信息我提供不了更多帮助)

      删除
    2. v2RAY不是有自带的局域网共享吗

      删除
    3. 同一局网可怎么样都可解决,但在外就有这需求,可惜v2rayng实现不了。

      删除
  3. 你好 我想激活安卓手机 按你的方法怎么不行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请通过文章底部的联系方式提供更多问题详情,例如接收端的截图等来协助排查问题。你也可以尝试其他方法在不同设备间共享VPN连接。

      删除
  4. 感谢帮助!亲测有用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感谢,用手机开的热点,win10和Ubuntu都能用了

    回复删除
  6. 有效!接收端ios、win10都可行!感谢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大哥,连接发送端那一步写的太粗略了,能麻烦写个详细的吗?安卓的和苹果的就需要。要连接的手机打开vpn设置以后里面好多选项,你这个截图怎么就这5行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这篇文章是建立在你已经有一个可用的VPN服务基础上的,接收端不是打开VPN设置,而是WLAN的代理设置。

      删除
  8. 回复
    1. Google一下“win10如何开启代理”,在设置里面,另外部分浏览器可能需要在浏览器设置里单独设置。

      删除
  9. 请问能国外翻回国内吗/
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理论上这个方法是通用的,前提是你有一个可用的翻回国内的VPN服务。

      删除
  10. 大佬跪了,真的太感谢了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ssr手机热点可以,无线网不行是什么原因

    回复删除
  12. 方法很好用!解决了电脑段无法安装VPN客户端而手机端可以安装的情况下电脑端连接VPN的问题。还有一个叫Every Proxy的免费无广告软件可以替代Proxy Server,虽然功能少了一些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3. 为什么我的显示connection refused?

    回复删除
  14. 这样弄完switch NAT等级变成D了 用要root的代理中继软件在同一代理环境下就是B,新换的手机又不能root很难受,是proxy server的设置问题么

    回复删除
  15. 非常感谢大佬分享.又学到不少知识今天.按照这个方法搞定了.但是有个非常奇怪的现象.就是安卓电视盒子用这个代理的功能实现了翻墙功能.但是桌面的APP打开没用.用浏览器网页打开的方式就没问题很流畅.
    而且登陆谷歌商店准备更新几个APP无一例外点进去全部都是黑屏不能更新.只能浏览但是不能更新.各位同学有遇到这个问题吗?

    学这个方法可以很好的解决大佬文章开头提出的那个问题(如开机验证).有的安卓盒子.开机激活你第一步必须登录谷歌账户才能否则无法进去桌面.(然后就可以用U盘考进盒子安装SS.SSR或是别的VPN)然后就可以畅游天地了.什么netflix.什么YouTube.大家懂得.再次感谢大佬.此处省略一万字 (*^▽^*) ^_^

    回复删除
  16. 请问怎样让proxy server保持后台运行?只要一退出应用或者手机锁屏就失效。我手机未取得root权限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7. 很好的教程,proxy server和every proxy都能用,测试机型:荣耀10,无root。使用的时候需要把应用启动管理设置为手动模式,允许后台和自启,这样就不会锁屏和返回桌面就失效了。我的热点固定ip是172.19.0.1,端口随意设置为10010的,这样接收端只需设置一次就可以使用了,每次连接热点就不用改代理ip,如果ip是192.168.43.1~255,这个会随机的,每次连接后代理都要改ip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8. 请问如果关闭此软件,连接设备还会自动连接原来的局域网吗?还是要重新更改ip地址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车载 WIFI 没法设置代理有的破吗? 只能输入密码,以及 WPS之类的设置

    回复删除
  20.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1. Android Q却是已无法正常使用,粗略查了文档也并没有任何提及,有点难受,Q系统似乎收紧了权限,希望软件作者能更新吧~

    回复删除
  22. 赞!太有效了
    简单又方便,谢谢博主解决了我纠结一晚上的问题!

    回复删除
  23. 不知为何这样会导致网络变得很慢?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非常有用的教程,博主说话教程详细,条理清晰,逻辑性强,虽然安卓9时我已经会用,经博主一说才知其所已然,现在我碰到两个问题①安卓10死活分享不了(博主已告知)害得我折腾了好几天,具体原因想知道,有没有破解的办法呢?②安卓智能电视里没有设置代理ip和端口的地方,有什么解决方案?比如有没有app能让电视端设置ip与端口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我也很感兴趣,我用的是v2ray在笔记本上运行,共享网络,但是我的索尼电视,n1盒子,外贸盒子,接收代理,死活连不上,有哪位大佬能知道原因么,是索尼和n1盒子的系统做了屏蔽么,但是我还有外贸盒子的,也连不上,不知道原因

      删除
  25. sony电视可以设置代理 可以连 就是手机的WiFi和流量别一起开

    回复删除
  26. https://proxy-server.fileplanet.com/apk/download

    回复删除

发表评论